孙正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

编辑部  时间:2022-04-08 来源:阜阳日报  点击次数:3829

  4月7日晚,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。市委书记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。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到会指导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、指挥长刘玉杰提出具体要求。副指挥长李军、章绍伟、王波、白晓云、胡明文、吕国平、秦煦、张晓东、郑久坤、陈东、刘玉建,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。


  会上,市疫防办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,各县市区汇报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,指挥部1办14组分别作工作汇报,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。


  孙正东强调,近期以来,全市上下主动沉着科学应对疫情,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,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、连续作战的精神,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。阜阳城区要进一步落实静态管理各项举措,继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,规范管理隔离点,保证核酸检测全覆盖,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,有效保障群众基本需求,确保指挥系统更加有效顺畅、各类信息真实准确。各县市区要突出“六道防线”和“六个从快精准”,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具体落到位,坚决做好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各项工作。要强化督查整改,对督查中发现的社区管控不到位等问题,实行清单化、闭环式管理,督促各地立行立改。要在分类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,结合自身实际,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,高效抓好“双招双引”、项目建设、信访维稳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,有效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。


  刘同柱强调,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,坚决克服侥幸心理,压紧压实“四方责任”,坚决落实专家组意见,坚持实事求是,落实“管行业必须管防疫”要求,从细从快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。要迅速加强人手力量,精准精细开展流调溯源,高质高效进行核酸检测,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控,配齐配足隔离点工作人员,精心做好医疗救治,加强信息联系沟通,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。